别时茫茫。

Good night。

覆雪

◆原著 如似我闻《君有疾否》

◆楚苏only。

◆ooc算我。时间线出征后。

◆有摘用歌词&化用原文相关。


文/别时茫茫。


壹·醒时长安客 梦内起孤烟

  四下无人,周身烈火灼灼不灭,低头看是满手粘稠血浆,抬头远望,似血残阳在倒塌的朱红城门之后逐渐落下,血色绵延。

  ——明允,不准回头,不准后退。

  ——你要逃出去。

  满目疮痍。山河草木被烽火燃成灰烬,稚儿少女被匈奴踏在铁骑之下,青石板路上斑驳着浓重血迹,哭喊声尖锐刺耳。

  再抬头,提剑的红衣女子站在他面前,告诉他。

  “明允,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“明允?”半梦半醒间嗅见熟悉的安神香,楚明允下意识抱了满怀,逐渐清醒来,闷声叫了一声“世誉”。

  待苏世誉应了,他便又叫,一次一次等待他回应,一遍一遍确认他还在。

  “梦魇了?”苏世誉终于问他。

楚明允闷在他怀里安静半晌,抬头道:“我梦见凉州城破那天,爹娘,阿姐,还有城中百姓。”

  那是随着岁月沉淀在心底的,无论过去多久都始终无法愈合的一道疤痕。

  苏世誉知他心中难受,只点了点头,轻轻吻了他的额头,说道:“时辰尚早,继续睡吧,我在呢。”

  倒是楚明允忽想起别的,问他:“世誉,你怎么深更半夜的没睡?莫非也是做噩梦了?”

  苏世誉果真被一语言中,沉默了良久才开口:“我……梦见穆拉和了。”

  话音落,二人皆是不语,楚明允率先打破沉寂,笑道:“我们连做噩梦都一块儿,苏哥哥,这算不算心有灵犀啊?”

  苏世誉也轻笑了一声:“别贫,快睡吧。”


贰·寒梅发新枝 正是爱你时

  散朝后看见院里寒梅无声绽红,细雪纷扬,冷风夹着梅香悠然转入廊下,暗香盈满袖,楚明允见苏世誉站在廊亭里,边走过去边解下氅衣给披上,就着这姿势从身后抱住他:“世誉,在看什么?”

  氅衣上留着余温,苏世誉站了许久,这才觉得有些冷了,“今年这红梅开得艳。”

  楚明允便也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半晌,发话道:“忽然想起了你第一次来太尉府过年那会儿,庭院中那颗梅树……那时你还拍树阴我呢。”

  苏世誉跟着回想起来,淡笑了一声:“陛下这么记仇?”

  “当然记,我还记得你当时捏了个雪老鼠,还挺可爱的。”楚明允一副挑事儿不嫌大的架势。

  “……难为。”你说是便是罢。


叁·一吻未触落梅以雪埋

  倒也不止这些。

  那年御史大夫雪衣如华,鸦黑青丝如瀑,踏着庭中积雪,撑着紫竹骨伞携满袖梅香走近,撞在太尉大人的心上。

  “我表哥真他娘的好看啊!”杜越这话倒是应了楚明允的心情。

  “世誉,你还记不记得,我把你按在了树下。”

  “自然记得。”

  ——你想起来就起来了?说句好听的来呀。

  ——多谢楚大人替我将雪全挡下了。

  恍惚之间,雪覆了满背也不知觉凉意,华灯明暗,又或是地上白雪,衬得御史大人唇间一线殷红。

  “我当时就想吻你。”楚明允说。

  偏偏俯下身时又顿住,对上苏世誉的眼眸,才晓得他们距离不过咫尺之间,呼吸混乱在一处。

  楚明允知觉苏世誉是笑了,正要问他,却见那人转过身来,抬头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。


肆·我以玉佩明我心 赠之不返

  楚明允总闲来无事要把苏世誉赠的玉拿出来放手里细细摩挲,今儿又被苏世誉瞧见,忍不住问他:“总盯着它看做什么?”

  这块玉是被楚明允摔过的,后来费了不少心思给它拼起来,可拼起来之后玉身遍是细碎残痕,本以为做到此地步已是尽力,谁知后来苏世誉告诉他这玉的来由,就越看越觉得心疼。

  “世誉,这玉真没有第二块了吗?”楚明允把那可怜白玉递到他面前。

  苏世誉坐到他身边,接过了他手里的玉,问:“又想到什么了?”

  楚明允顺势下巴垫在他肩上,把人抱紧怀里:“想你怎么这么好,摔了你娘留给你的玉,没要了我的命。”

  自然是喜欢。

  ——应当给他的,便给他了。

  “你若是觉着它碎着不好看,我择日再送你一块好了。”

  楚明允听着急了,伸手握住他拿玉的那只手,“不要,我就喜欢这个,只要这块。”

  苏世誉笑了:“好,依你。”


伍·相思为疾便以无药告终

  又是入夜。

  “陛下,”苏世誉端着最后一碗药放在了桌案上,神情严肃,“前些日子臣不在宫中,可有好好喝药?”

  楚明允还琢磨着今日苏世誉没找他,估摸着是昏过去了,谁知这是等着晚上算总账来了。

  “世誉……”

  “不许撒娇。”

  旧疾难医,只得依靠药物来调解,可谁不知道咱这位陛下是个嗜甜的主儿,前些日子来送药的也不知道配块蜜饯,惹得楚明允光是看着就觉得舌根子苦。

  “秦昭可都告诉我了。”苏世誉叹了一声,“你这样病怎么才能好。”

  楚明允把他拉进怀里,好生哄道:“世誉,别生气了,我一定好好喝药。”

  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。

  言罢,就见他端着碗将汤药一饮而尽,还给苏世誉看了看干净的碗底,跟讨夸似的。

  “世誉,你近日不在宫里不知道,我总觉得身上难受,心里也闷得慌。”

  “可是生什么病了?要不要让阿越来给你看看?”苏世誉拉起他的手给他号脉,又探不出什么异常来。

  “他看了,说我病入膏肓了。”

  苏世誉还没来得及狐疑些什么,楚明允已经将五指错进他的指缝间,说道:“苏哥哥,你搬进宫多陪陪我吧,不然我这相思病就真要没得治了。”

  ——苏大人可要记得早些回来,免得我相思成疾。

  “又不正经。”无端想起,苏世誉的紧张化作无奈,笑了一声,当是答应了。


END。

ps:第一次做饭,没什么文笔&经验,若有不足/看得不合意之处劳各位多多包容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